丙級 spy report

傍晚洗著碗,注意到隔壁大樓背靠窗坐的上班男士,面前電腦螢幕花花動著。找出齊記為了助我人生精采的冒險所贈送的Swarovski 10x25望遠鏡,調好焦距,看他在看什麼。太慶幸那位男士沒在看什麼限制級的玩意,讓他多了些性格上趣味的可能,我看到洪金寶,拳擊賽,估計用這幾個詞可以搜出是他哪部電影。看來正是高潮戲,已經五點多了,這位男士還是挺直坐著緊盯螢幕,完全不急著下班。之後每次洗碗就看他在做什麼,被工作和生活壓迫的中年男子,坐在背後理論上再沒人監督的位子,一定是能力太高強,一日的工作在四點前都完成,在回家扮演丈夫爸爸或者跟卧床老父母問安孝子角色之前,僅有的一個多小時,在YouTube上翻找有趣的影片,不是什麼自拍短視頻,什麼網紅吃飯亂聊的,不是那種什麼都是視頻主人意識流傾倒出的我我我,而是多一些為了什麼而花了心血的內容,好像看完還可以想一下那種,說明了他是個知道自己品味,還有好奇心的人,我也因此放了心,不再打擾他的人生迫切需要的break。


他最常看的節目是曾國城主持的一字千金,那節目還真能強化字的記憶。

自白者

Taipei
在記憶力喪失前,在執著消散前,在內心的嚴審者制止前,在懶散發作前,在興致自冷前,在想像被現實擊破前,再寫上一段晚明流連大半輩子所見明光,一日一花,生動活潑的人,因為我活著,他們復生。 Freedom to informed imagination 敬請賜教 17chinenoire@gmail.com

廢話之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