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年的第一天

 第一年的第一天,決定在2022的moleskine口袋黑皮日記的空白部份,將第一年的前一年重新再走一遍。原因很簡單,實在不想再花那麼多錢買一本空白日記本又將會有那麼多留白。在去年的下面,我告訴三百六十五天前的自己,你做到了。體重從七字頭掉到六字頭,原因我十月再告訴你。然後我決定乖乖遵照食譜的配方,好好做一次紅燒牛肉,將幾星期前買的牛肋條和胡蘿蔔白蘿蔔做掉,然後我學那些有效率的人,在鍋子燉肉時,把流理台收拾的乾乾淨淨,讓蟻蟻偵查員完全覺得是一片沙漠,一個小時候後,嚐了一小盤成品,好吃到在下午一點半為自己斟了紅酒,酒意揮發,然後我想到這是我的第一年的第一天,決定將這個句子寫下並且給予註釋,第一年,整個家只有我一個活人,太多兩個月的今天此時此刻的發生,但隨著花也謝了,插花的海綿都乾透了,時間就是愛推移,原來想了一輩子的一個人,是這張老椅湊成的三椅沙發在新的位置,製造了的新角落,看出去,在嚴肅的玩具搖滾中,看到牆上掛的父親的字的反光。

龍泉街巷子口的施家姐姐,多年前和同年的哥哥及鄰居玩伴聚會中,豪氣地說,她在父母親都走了後,將家裡看了一輩子環壁的白蘭地,威士忌,在一年之中,全部喝光。了不起。我聽到她說完,很想擁抱她,她一定天天淚流滿面,吐了滿地,不過現在完全看不出來。如果我效法她,可能,會把那些陳年洋酒在一年內全部丟到菜裡吞到肚裡。要類似施姐姐的壯舉,我或許該將父親的書全部掃一遍,向他們意識形態的養成最後致敬,封存,因此在第一天拿出石遺室詩話,作者陳衍,真不知前輩們要背多少詩才能寫詩。

自白者

Taipei
在記憶力喪失前,在執著消散前,在內心的嚴審者制止前,在懶散發作前,在興致自冷前,在想像被現實擊破前,再寫上一段晚明流連大半輩子所見明光,一日一花,生動活潑的人,因為我活著,他們復生。 Freedom to informed imagination 敬請賜教 17chinenoire@gmail.com

廢話之庫